逐晏

铁血钟左人!别给我推钟右作者的钟离单人图了!!!我真的会谢

做你最亲近的食魂的本体菜(一)

本文内含屠焦,葱香,灯椒。注意避雷 

私设剁椒鱼头和麻婆豆腐从小(化灵)就认识,关系非常好

———————————————————————

———————————————————————

屠焦场合

 屠苏酒的原料

    “饺子,十点了,你再不睡觉我保你明天变秃子。”

    “屠苏先睡吧,老爷爷还有正事要办。”

    “你能有什么正事?无非就是清清游戏里的体力,今天已经多玩半小时了,快睡觉。”

    “真的是正事”饺子走到床边亲了一下屠苏酒“屠苏听话,我过一会就睡。”说完又走到了桌子边坐下继续翻书。

    屠苏酒最终还是不知道饺子几点睡的觉。

    第二天早上屠苏酒醒来时有没看到饺子,去餐厅也没看到。

    “傻徒弟,你们看见饺子了吗?”屠苏酒逮住刚刚晨练完的两个少主问道。

    “啊,饺子爷爷在农场。”伊祎回答。

    “好,知道了。”屠苏酒说完就头也不回的飙着轮椅出了餐厅。

    “伊祎,我们是不是忘了点什么?”

    “哎呀!忘问师傅今天能不能不抄医书了。完了完了,还有菜谱和《论语》要抄呢。”

    “看来今天晚上书房的灯又关不了了。”

    “当初为什么要提议举办这个活动呢?”

    “唉……悔不当初啊!”

农场里

    “饺子,你干什么呢?”

    “屠苏来啦,我在摘做屠苏酒的药草。”

    “你知道要用什么吗?”

    “知道啊!昨晚我特意翻了医书呢!最后一样——白术。好啦,摘完了。去餐厅吧,不知还有没有早饭了。”

    “你打算带着药草去餐厅吗?”

    “可我怕等下餐厅的早饭卖光了。”

    “我已经买好了,有驴打滚做的驴打滚,回寝室吧。”

    “屠苏怎么知道我爱吃驴打滚啊?”

    “你已经说过好多次了,星期五有驴打滚,但每次都不爱起床去买。你既然都起床了为什么不先去买早饭啊?”

    “药草清晨摘最好啊!这是我第一次做屠苏酒,当然要尽可能用好的原料啊!”

    “药草放一晚就可以泡酒了,为什么这么早就开始准备?”

    “我想第一个提交嘛!这样才能安心的教屠苏包饺子啊!再说了,第一个提交也能体现我重视屠苏嘛!”

    “可我也不能现在就把饺子包好啊。”

    “没关系,饺子就要现吃现煮嘛!只要屠苏心里重视我就好了。”


 饺子馅

    “屠苏想包什么馅的饺子啊?” 

    “还没想好。”

    “刚刚做屠苏酒的药草还剩一点,不然用那个做馅料吧?”

    “中药馅的饺子?你做完你自己吃吧!我怕客人吃完再也不来餐厅了,到时候那两个傻徒弟不得哭死。”

    “屠苏还是很关心少主们的嘛!那今天就不要让他们抄医书了好不好?”

    “他们让你和我说的?”

    “不是,怕屠苏检查作业时累到眼睛嘛!”

    “哼!那这次就先放过他们吧!顺便告诉他们,下次绝不会轻饶他们。”

    “屠苏真善良。”说完饺子亲了屠苏酒一下

    “要不要包一个糖馅儿的饺子?”过了一会儿屠苏酒问到。

    “放多少糖的不会比我甜哦!”

    “这又是跟谁学的啊?”

    “屠苏脸红了哦!”

    “就做张仲景先生做的那种吧,我去准备羊肉。你不要跟过来。”

    “屠苏真的不需要我帮忙吗?”

    “不需要,你继续玩游戏吧!”

———————————————————————

葱香场合

 真.鱼香肉丝

    “聪少要开始做饭了吗,下周四才提交呢!太早做好就不能吃了。”

    “我第一次做,要试验一下,争取获得冠军。”

    “聪少不是赞助商吗?不能内定吗?”

    “是你说的要自己争取冠军的。”

    “聪少这是要做什么啊?不是鱼香肉丝吗?我伤心的眼泪都流出来了。”

    “你并没有流眼泪。而且这就是鱼香肉丝,我想如果鱼香肉丝里有真鱼就不会有人不相信你的话了。放心,如果自己买我也能买得起这些鱼。你不相信我吗?”

    “如果是你说的我当然相信。但是放了鱼的鱼香肉丝就不叫鱼香肉丝了,鱼香肉丝的精髓就是食材里没有鱼但是有鱼的味道。”

    “我不需要别人相信我,”鱼香肉丝接着说,但声音越来越小“只要你愿意相信我就够了。”

    “你最后一句说什么?我没听清。”

    “我说聪少加油,我去研究研究葱烧海参怎么做了。”


走,捞海参去

    “小伊尔,要不要和大哥哥去捞海参?”

    “不了,我要去书房抄菜谱,伊祎等着我呢!为什么不去找聪少?”

    “我想自己做。”

    “好吧!福公应该是在海阁,他也许知道什么样的海参好。”

海阁里

    “福公,我想捞几个海参,您能教教我吗?”

    “余湘兄啊!要选海参为什么不直接问问聪少呢?他懂得比我多”佛跳墙变向海边走边问道。

    “我不想太依赖他。我自从化灵起就孤身一人,现在我也想一直靠自己。”

    “福某失言了。蚵仔,余湘兄想拿几个海参,可以帮我们捞上来一些吗?”

    “好。”

———————————————————————

灯椒场合

牛肉还是豆腐

    “小红绸打算做什么啊?”

    “麻婆豆腐。”剁椒鱼头的回答脱口而出。

    “哎呀,小红绸最亲近的人竟然不是我吗?我好伤心啊!”

    “你是和鱼香肉丝学的吗?”

    “别转移话题 ,你想到的最亲近的人竟然是陈豆儿。”

    “我和他一起长大的。”

    “你们有亲近到负距离吗?不乖的孩子要被惩罚才能长记性爱。”

    “滚!”

    “那你要做什么?”

    “灯影牛肉,灯影牛肉好了吧?你去杀一头牛,快点!”


剁椒鱼头要加高度白酒

    “小红绸,你知不知道剁椒鱼头怎么做啊?”灯影牛肉拿着一本空桑食谱问。

    “当然知道,怎么了?”

    “那你知不知的空桑食谱里的剁椒鱼头要加白酒啊?还是高度白酒呢!”

    “小红绸为什么一点酒味都没有啊?是我没尝出来吗?”灯影牛肉突然走到剁椒鱼头面前,还没待剁椒鱼头反应过来就兜头吻了下去。

    一吻结束“仔细尝尝真的有一股酒味呢!”

    “灯影牛肉,你给我滚出厨房!啊,莫生气莫生气……”

    “伊祎,剁椒鱼头怎么忽然生气了?你为什么那种笑容?”路过的伊尔问旁边的伊祎。

    “弟弟,你还太小,不需要懂。”

    “啊!吉利虾,我磕到真的了!”

———————————————————————

———————————————————————

我在网上查的剁椒鱼头不加白酒,只加料酒,但游戏里的食谱剁椒鱼头真的要加高度白酒。

余湘不想依靠聪少是因为有点自卑

可是写完我突然想到余湘在谁面前应该都不会有自卑的心理吧!

我一个沙雕文选手都干了些什么啊!

总之,有巨大的漏洞,感谢你看完呀!

评论(18)

热度(15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